人の世のものとは见へぬ桜の花

*闲来无事存个档而已
CPPid:22150/酒歌

【地天】无题(TBC)


“地者,为何你从来不抬头看吾?”天者曾经这样问过他。

化躯壳为死国大地的地者偶尔受天者召唤,聆听天语,永远是臣服地垂头跪在天者身前。

“天者之威,吾不敢以目玷污。”地者维持着顺从的姿势。

“哈,你与吾一样,是死国的创造者,无需如此。”天者按上他的肩膀,“下一次,与吾并肩吧。”

“是,地者明白。”地者总是这般回答,等到下一次,却还是恭敬地跪地垂目。

天者便也不再提起,只是水晶珠帘后一双半阖的眼,若有所思。

天者看不见地者低头时的表情,自然也不知道地者的心情——或者,高傲的创世者向来无揣摩他人性情的习惯,天者总是以自己的性情来治理这个黑白的国度。

天者认定的事,他便会自认为是真理,即使不是,地者也会将其奉为真理。

 

天者喜好完美,对诞生于自己手中的三族有强烈的蔑视与鄙夷:因为它们实在太丑陋。

于是,天者创造了阿修罗。

战神临世那日,并无名姓,天者放任这只魖在三族内成长,获得了万民爱戴。

当“战神阿修罗”的称号响遍了死国,终于传至天者耳中,地者以为天者会不悦,天者却只是轻笑了一声,“哈,战神吗?阿修罗,是吾手中最完美的杰作啊,吾将与他一会。”

地者沉默,继而回归原身,在无边无际的死国大地中静立。

天者赋予的灵力贯通了死国深深的地脉川流,地者闭目,感受到了天者由衷的快意。

 

天者屡次会见阿修罗时,地者都借故回避。

死国那么大,满目却皆是荒凉衰败,地者站在悬崖上,崖下血河翻滚。

对他而言,这只是他设置的一个场景,江河山川的走向,他都了如指掌,但他逃不开这层黑暗下的世界,无法找一个陌生的所在宣泄自己。

无界尊皇在不毛矿坑内受罚,五大栈道有五尊看守,魔女们被封印在黑暗之章之中,中央天都之内是天者和不羁的战神……而他在这片土地上,却忽然觉得无处可去。

 

天者靠近时,会有羽毛碰撞地面的清脆细微的响声,“地者,你最近很喜欢此地。”

地者恭敬行礼,“天者,你心情很好。”

天者不否认,“阿修罗是奇才,而且……是个不听话的奇才。”

地者从话里听出了天者的看重。

“地者,你看黑暗的尽头……”天者伸手,“传说,死国的大门之外是一个叫做苦境的世界,那里有光明,也有色彩。”

“天者想要征服苦境吗?”

“哈,如果死国的边界能够蔓延整个苦境,吾很期待。”

地者不语,千年来封闭的死国与外界从未有过来往,死国大门打开后将会是怎么样的场面,他无从得知与猜想。

对苦境充满盼望的天者像极了渴望着新玩意儿的小孩,地者最终还是什么也没说,“地者遵从天者安排。”无论会有怎么样的后果,他会挡在天者身前。

“不,吾想把这个机会留给阿修罗。”

 

阿修罗最终没有进入苦境,就被天者派去修建莫汉走廊。

阿修罗离开那日,三族嘶吼啼哭,天者冷冷听着,却又一言不发。

“天者……”

 

【大概就是地者吃醋?(。)】

评论
热度(32)

© 蓮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