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の世のものとは见へぬ桜の花

*闲来无事存个档而已
CPPid:22150/酒歌

【香情】遇鬼(TBC)

香独秀近日有些郁卒。

一向伶牙俐齿吐槽技能满点脑回路类似外星人的香公子,难得乖乖窝在自己的位置上,捧着从隔壁公司的疏楼龙宿那里顺来的上等茶叶,有一口没一口地啜着。

战龙纹换了新的刺青,文的是苦境最新流行的牡丹艳身,原意是想来同事这里显摆显摆,冲进门一看到香独秀,立马就缩了头企图偷偷从一旁溜过去,生怕毒舌香又对他的新造型做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评价。

不料香独秀慢悠悠看了他一眼,又慢悠悠地收回视线,一句话都没说。

战龙纹颤巍巍接上自己已经惊掉了的下巴,跑去找太君治了:“老大老大,香公子今天出什么事了?”

太君治翻着工程最新进展的文件,一贯淡定的样子,“你不知道吗?香独秀保持这种状态快一个礼拜了,整个部门这星期工作效率都高了不少啊。”看来是大家都抱着和战龙纹一样的心情,既对这样的香独秀好奇疑惑,又害怕他突然恢复正常,而自己一时来不及做好心理准备吐血三升,于是大都战战兢兢不敢直视,企图用繁忙的工作来麻痹自己了。

太君治看了看业绩表,由衷地感叹,“其实这样也不差啊,这周工作水准都快赶上弑道侯他们部门了。”

战龙纹还想抱怨,太君治已经把文件往他怀里一塞,“今天任务早点完成,晚上年终聚会大家好好玩一场。”转眼又是年末,部门里按照惯例会有聚餐。

“啊好嘞!”一提起今晚的安排,战龙纹工作积极性一下子被推动了不少,抱着文件喜滋滋出去了,也就忘了刚才的话题。

 

这晚的聚会气氛很好。

当然,他们这个部门本来关系就很好,不像隔壁那儿,每天冷冰冰的,同事之间也相互提防猜疑。烨世兵权曾经私下里表扬过太君治管理有方,太君治只是苦笑着摆摆手,“不是我的功劳,您看看我们部门那几个人,哪个适合勾心斗角了。”战龙纹没头脑,刑无错不高兴,万军敌四肢发达,照路明温吞性子,太君治自己也是个很好说话的人。

虓眼军督意味深长地笑笑,“难怪香独秀在弑道侯那里待的无聊,才会来你这儿。”

香独秀来太君治麾下不久,跟其他人已经混得不分你我,聚餐的时候心情显然好了不少,一餐饭下来把大半的人都气的吃不下,纷纷往包里去掏预备好的胃药。

香公子并不是喜欢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他人的胃疼上,而是他从来不在意别人到底怎么曲解他的意思,自顾自慢悠悠品着红酒,倒是一副享受的模样。

等到众人分开的时候,香独秀已经半醉,笑嘻嘻地跟大家打了招呼,往自己的公寓去。

 

集境的员工都有公寓分配,都在一个小区里面彼此都好照应,香独秀特立独行惯了,烨世兵权给他分的别墅特意划了块空地,装修了个露天浴池,香独秀习惯一下班就在里面泡到天昏地暗。

回到家,虽然有些醉意和困意,但即使闭着眼,香独秀也能准确地把钥匙往玄关一丢,边往里面走边扯开领带,脱掉外套,把衬衣扣子一个个解开,路过衣柜时一勾手刚好就是一套浴袍。

香独秀来到浴池前,定时好的热水已经充满了整个池子,他脱下浴袍,半阖着眼一步步走进水里,等到全身都被热水浸盈,才舒坦地松了一口气,放松全身肌肉靠在浴池边上。

正是寒冬,露天的浴池蒸腾出滚滚热气,在空中遇冷凝结,形成一片不会退散的白雾,把香独秀整个人都笼在雾里。

一下子松弛下来的神经在热水的浸泡中变得有些迟钝,香独秀很享受这种慢吞吞的无人打扰的生活,尽情地释放自己内心的压力,忍不住慢慢阖上眼,任凭醉意萦绕周身。

 

当一阵不知何处飘来的幽幽淡淡的香气揉进水雾里,流恋缱绻地在香独秀鼻尖徘徊时,香独秀有些茫然地睁开眼,一时不知现在何时何地。

他有些疑惑地皱起眉,抽了抽鼻子吸气,确认自己感受到的那种香气不是幻觉——向来很有品味很懂情调的香公子,很快便辨认出那种香味:柔和的、清淡的木香调,浮动着混合的清新的花卉香气,优雅低调而又参杂一点若有若无的魅惑……

香独秀从池中破水站起,有点惊讶地四处张望,可惜水汽濛濛阻挡了视线,而这别墅防盗向来做的很好,不可能有人能够不请而入。

香独秀左顾右盼了好一会儿,忽然想到了什么,瞬间煞白了脸,随便拿浴袍裹了湿漉漉的身子,匆匆跑进卧室锁了门,拿被子把自己蒙了起来,一边低低呓语,“不可能不可能,世上没有阿飘那种东西啦,绝对没有绝对没有……”

 

第二天,香独秀的脸色比前日更差了一点。

太君治看到他的时候都没忍住惊讶的表情:他本来以为昨晚聚会能让香独秀恢复正常,怎么今天看起来症状反而更重了?

“香独秀啊,”太君治组织着措辞,“你要是工作上或者生活上遇到什么难题,可以来找我,我很乐意帮忙。”

香独秀捧着茶杯,似乎那是他唯一的寄托,一脸渺茫,“太君治,你相信这个世界上有……鬼吗?”问得十分艰难。

“啊?鬼?”太君治一愣。

还没回答,香独秀头已经摇得如同拨浪鼓,“不不不,我并不是在怕鬼,我只是好奇,好奇……最近我家似乎出现了一些,咳,科学无法解释的现象。”

太君治看他反应,愣了一愣,也就明白了,忍笑道,“啊好,我知道你不怕鬼,你是否愿意讲讲最近你遇到了哪些让你困惑的超科学现象呢?”

香独秀忍不住苦了一张脸,“第一次,是我在泡澡,我好像听见有人在我耳边叹息,后来有一次,隔着水汽我像是看到了一个人影,有时候我睡觉的时候,转身过去似乎揽住了一个人,可一睁眼,又什么也没有,我都搞不清是不是在做梦……结果昨晚,昨晚,我闻到一股香水味,离我越来越近……”越说到后来,香独秀的脸色也就越变越白,几乎叙述不下去。

太君治恍然,“原来你这一个礼拜都这么不对劲,是因为出了这事。”

“是……啊不是,只是我被这种超出了我的智商解决范围的事件吸引了,对它很有兴趣,所以才没心思和同事增进感情了。”香独秀唯一的弱点便是怕鬼,也是他向来逞强之处。

太君治自然不会点破他,顺着他的话点点头,“我想,可能会不会是你泡澡泡的太久了,被热气熏得……嗯,出现了幻觉,才会分不清梦境和现实?”

香独秀长舒了一口气,“诶呀呀,其实我也是这么想的啦,世上哪有那么多灵异事件啦,对吧?哈哈,一定只是我的错觉,错觉!”

 

心里多日阴云被太君治驱散的香独秀又恢复了正常——当然,这种正常在常人看来是极其不正常的。

“诶呀过了这么多日,你头上的那团鸡冠花还是那么鲜艳啊——诶牡丹花?呀抱歉,我不太熟悉苦境的花卉,原来牡丹已经培育出如此神似鸡冠的品种了啊。”战龙纹默默吐了口血,擦擦嘴角,安慰自己:该来的插刀总是会来,习惯就好,习惯就好。

香独秀笑眯眯地经过他,亲热地拍拍他的肩,又跑去对面公司找阿龙探讨茶叶温泉和人生了。

下班的时候,香独秀心满意足地摸摸灌了一下午茶水的胃,手里还有一盒疏楼龙宿“热情相赠”的茶叶,脚步轻快地回了家。

松了领带,解了扣子,香独秀习惯地走向浴池,顺便打开了音乐:高雅的背景音乐能增进沐浴的舒适度嘛。

浴池里水雾缭绕一如往常,香独秀脱下浴袍,享受地浸在水里,“哈,没有阿飘的人生才是人生嘛。”

音乐悠扬婉转,配上这气氛真是合适,香独秀有点遗憾地想:要是现在手里有一杯红酒就更完美了。

泡着泡着,思绪又不知飘到了哪里,香独秀发现自己最近特别容易困,眼睛忍不住想要闭上,他勉力撑开眼皮,没过几秒,眼皮又慢慢搭了下去……

 

等他从晃晃悠悠的梦境里醒过来,音乐还在继续,恒温系统控制的热水也还是恰到好处,他揉揉太阳穴,正要感叹一句生活如此美好,忽然心里咯噔一声,觉得哪里不对。

……是音乐。

婉转悠扬的歌声静静飘散在空气里,余音在水雾里听起来很远又很近,慢慢悠悠地回绕。

但是他家里,似乎从来没有这样一张碟。

香独秀在听到突然一声轻微却清脆的鸟啼以后,直接从水里跳了出来,满脸冷汗地裹着浴袍就往外跑。

没头没脑地在家里转了一圈,香独秀也没考虑自己身上所穿并不适合出门,深吸一口气,拿了钥匙离开了家。

 

前文已提,集境员工都住在同个小区里,有事了方便照应。

但再怎么照应,像香独秀这般半夜突然去敲别人家的门,总归还是有些不方便。

太君治开门的时候穿着睡衣,显然没料到此时还会有访客,他惊讶地看了一眼客厅里的挂钟,又把视线转回一身家居的香独秀,“出什么事了?”

香独秀显然还没从刚才的打击中恢复,径直往他家的沙发上一坐,找了个抱枕抱住,“太君治,我真的见鬼了!”

“部长,这么晚了是谁……”房间里走出来一个人,香独秀下意识抬头看,却是有些尴尬的求影十锋,“呃,香独秀,你是找部长有事吗,那我先离开了?”求影十锋看了看太君治,似乎在询问是否可以告辞。

“哎呀十锋你也在啊,”香独秀似乎很高兴看到他,“不用,我想找两个人来帮我思考思考一些问题,你也留下来吧。”人多就比较安全啊呼呼。

求影十锋看了看太君治,太君治对他点点头,两人都走过来在香独秀对面坐下。

求影十锋看看香独秀的表情,转头想对太君治说着什么,却被太君治劝止,他按了按他的肩膀,“让他先说吧。”

香独秀抱着抱枕,“哈,我真的不是怕鬼啦,只是对这类事很感兴趣呢……今晚我在泡澡的时候,听到了歌声,不是我放的音乐,而是不知哪里传来的,歌声……”

“歌声?”太君治皱了皱眉,“你能描述一下吗?以前听过那种声音吗?”

“听过啊,”香独秀点点头,“慕容曾经跟我唱过那首歌。”

太君治和求影十锋同时一愣,对视了一眼。

太君治忽然想起,“那你昨晚闻到的香味是……霓羽?”

前调赞羽优昙,浮动香调是时刹月花信风的花香,收尾带有淡淡木香,是被奉为经典的一款男士香水,也是慕容情的钟爱。

香独秀点头。

太君治一瞬间说不出话来,身边的求影十锋也同样为难地看着他,“部长,我们……”太君治摇摇头。

 

香独秀和慕容情分手的事他们都是知道的。

而且挺久了,大约已经过了八九个月,这段时间足够让人淡忘当时的所有欣喜若狂或者撕心裂肺。

香独秀是个很有生活品味的人,衬衫必须烫得领口没有一点细褶弧度,洒一点男士香水,有无数套浴袍整整齐齐地堆在衣柜里,每日必须泡澡而且时间没有上限,花季到了会去看花,不同的花还要配不同的茶酒。

按道理,这样的人并不好相处,但是,慕容情却恰恰是一个能够将那些事都做到完美的人。

他是歌手,出过唱片,被称为天籁;对香水很有研究,那款霓羽就是专门为他设计的,他参与了研制过程,采集精心培养的花卉,收集最臻的香味;他能够下厨,喜欢养鸟,对园艺种植也很在行;他对帮香独秀熨衣服和折叠浴袍总是很耐心,几乎可以媲美专卖店特级服务生的熟练。

听起来,这一个碗恰好合适那一个盖来配,纵然太君治等人对同性恋还有些迟疑,但对于他们两人的交往,却是由衷觉得合适的。

可惜世上不可能有绝对完美之事,这一对惹人瞩目的分分契合的情侣,他们有一个致命的问题——他们不懂感情。

不熟悉香独秀的人,第一眼必定把他当成花花公子,无论哪里,他都能自来熟地搭上话,自然也包括了被一群女伴围绕的情景。香独秀看起来毒舌,对美人却很好说话,分分钟贴心地夸到美人满意之处。

这样一个多情的香公子,碰上的偏偏是个薄情的慕容。

慕容不善表达感情,交往时态度也很疏离,看起来并不是很在乎这段感情。而且,还有不少狗仔传言,慕容情心中一直念着初恋情人,还有个竹马,唱片公司的老总的公子也对他有所求,慕容情从来不回应这些新闻,不知算是默认还是无视。

这样的两个人,同个屋檐下住久了,要么是香独秀被管教得收敛性子,要么是慕容学会放的开,否则,就会像他们真正发展的一样——两人都还是坚持着自己的个性,并没有一点为对方做出妥协或者改变的意愿,然后,在众人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地分手。

生活不是霹雳,主角不会突然便当不会死了活活了死,分个手,生活还是照样过。

太君治很久没有在香独秀口中听到慕容两个字,好像这些事像日历似的,过去了,一天天撕掉了,也就没人去在意废纸篓里揉成一团的纸上写的到底是宜还是忌。

 

太君治沉默了很久,最后和求影十锋相互看了看,还是下定决心开口,“香独秀,你知不知道,其实慕……”

“太君治!你又拐我家小弟!”太君治家的房门忽然被大力撞开,发出巨响,惊吓了客厅里三人。

鸦魂一脸不善地盯着太君治,又看了看求影十锋,“你跟我回去。”

“十锋只是和我在讨论工作……”太君治看他心情不佳,连忙解释。

“不需要跟我解释,十锋,我们走。”鸦魂拍拍走到门边的求影十锋。

求影十锋为难地看了看太君治,“部长抱歉,那我先走了。”

太君治点点头,看鸦魂又是一个大力,把房门狠狠一甩,带着弟弟扬长而去。他有点无奈地揉揉额头,重新在沙发上坐下来,“鸦魂对我还是有偏见。”

“喔,什么偏见?”

太君治摇摇头,“没什么,我们还是继续刚才的话题吧——刚才说到哪儿了?”

“刚才你问我知不知道什么,问题没问完就被打断了。”香独秀有点好奇,“后面半句是什么?”

太君治愣了一下,下意识否认,“咳,我也忘了,现在想不起来了……喔关于你遇到的那些现象,或许你可以找专业的人士咨询一下。”他默默把皮球踢给了别人。

“也有道理。”香独秀点点头,随后有些苦恼地倒在沙发上,“只是现在我不太想回去啊,太君治你有客房吗?我想在这里凑合一夜可以吗?”

“当然可以。”太君治忙帮他去整理床铺,在他身后慢慢叹了一口气。

 

远离了阿飘,香公子半夜好梦。

太君治却没睡好,翻来覆去辗转一宿,最后早早起了床,看香独秀还抱着被子流口水,便给他留了张字条:今日你休息一天吧,我帮你请假。

等到太君治到公司,全公司上下除了保洁工与巡逻保安,就只有烨世兵权惬意地喝着早茶,见到他来,烨世兵权也是有些惊讶。

早晨晨光不差,男人心情看起来不错,温和道,“怎么来的这么早,昨晚睡得好吗?”

“还好,谢谢军督关心。”太君治犹豫了一下,“家里有点事,所以来早了。”

“是吗,那怎么不见香独秀,他今天请假吗?”

烨世兵权问得随意,太君治却是一愣,“军督怎么知道……”

烨世兵权似乎有些无奈地指指手机,“刚才神龙给我打电话请假,说是卸羽凤凰昨夜值班巡逻时,看到一个白花花的鬼影窜进了你家,一时惊吓发了烧,神龙要请假照顾他——白花花的鬼影?哈,除了浴袍版的香独秀,没第二种可能。”

太君治点头,“确实,昨晚他突然来访,把我也吓了一跳,而且,”他顿了一顿,“香独秀去我那里,是因为他见鬼了。”

香独秀虽然痴狂疯癫,却也不至于半夜衣衫不整地跑去上司家里玩行为艺术,烨世兵权也对其中原因做过猜想,却没料中这个缘由,“呵,他怕鬼?”

太君治面色认真地点点头,“军督,你还记得慕容情吗?”

烨世兵权微讶,挑眉,“那件事,香独秀怎么会知道?”当时,慕容情的新闻还是他压下来的。

太君治摇摇头,“他应该不知道,但我总觉得不安。”

烨世兵权笑笑,“那也是他的事,你着急什么?”他换上一种揶揄的语气,“倒是香独秀的来访,打扰了你与求影十锋了?”

太君治面露尴尬,“军督,我和十锋并不是……”

“不是便最好,”烨世兵权摆摆手,“给香独秀放几天假去找找神棍,这件事我会处理,你不用担心了——对了,最近妖世浮屠顶楼的自助餐厅开业,今晚你和我一起去尝尝味道如何吧。”

 


评论(2)
热度(24)

© 蓮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