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の世のものとは见へぬ桜の花

*闲来无事存个档而已
CPPid:22150/酒歌

【皇极】竹马竹马(TBC)

上午9点,上天界的会议室。

阴阳使和日月行隔十秒钟看一次表,隔二十秒擦一次汗。

完了完了,老大又迟到了……虽然这已经是约定俗成的习惯,可问题是今天约见的不是一般的客户,而是,而是……

阴阳使偷偷瞄了一眼坐在位置上优雅地看报的男子,表情平和愉悦,似乎对会谈的被迫推迟没有任何意见。

但是……阴阳使收回视线擦了擦汗又擦了擦眼泪:面前这位看起来不显山不露水的角色,其实一点也不简单。

 

御天家族,这个在苦境的金融圈几乎可以翻云覆雨的商业世家,人人都知道,上天界股份有限公司是属于他们的。

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其实上天界的创立者有两个人,一个是御天家族的祖辈,另一个人,来自悦神家族。

只是后来悦神家族的后代对从商没有太大兴趣,便把股份全都转赠给了御天,从此御天家族成了上天界的掌握者。

而现在坐在会议室里的这名男子,正是悦神家族这一辈的家主,在商业上据说有过人的天赋,此次前来上天界,谁也不知道他心里是打了什么算盘……

日月行眼见已经到了9:15,两眼一黑,倒在阴阳使背上。

 

醉饮黄龙英姿飒爽步履生风地推开会议室的门走进来时,一边还在给五弟打电话,“……不许再揪欢欢的辫子,你要是喜欢她就要好好表现知道吗?小啸听话,大哥要去工作了先挂了啊。”

醉饮黄龙把手机丢进裤兜里,抬头一看,满屋子都在看着他,他有些尴尬地笑了两声,“哈哈哈哈,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让你们久等了。”

他四顾一周,最终确认那个还在淡定地看报纸的男人是今天的主角,走到他面前伸出右手,“是御圣主吧?我是醉饮黄龙,幸会幸会。”

被称为御圣主的男人抬头看了看他的手,没有动作,只是放下了报纸,“叫我尚风悦就好,既然人到齐了,我们就开始吧。”

醉饮黄龙讪讪地收回手,“也好也好,我们开始,开始。”

 

两个小时后,双方的会谈结束。

尚风悦拒绝了醉饮黄龙的午餐邀请,带着人离开了上天界总部。

日月行和阴阳使全都松了一口气,还好还好,御圣主只是想要和上天界合作,共同对抗死国的壮大,而不是想要回上天界属于悦神家族的股份,毕竟当初两家只是口头转赠,并无相关的协议证明,这点始终是御天家族的一点心结。

等他们送悦神家族的人离开了上天界,回来时发现醉饮黄龙还呆呆地站在会议室里一动不动。

“老大?”日月行试探着叫了一声。

醉饮黄龙嘘了一声,“别吵我……你们难道没有闻到么,这里有一种香味……”

日月行和阴阳使用力地嗅了嗅,面面相觑,“没有啊。”

醉饮黄龙似乎很遗憾地叹了口气,“那是你们从来没闻到过那种香味……诶,它让我想起了我纯真欢乐的童年啊,我小的时候可皮了,每天揪女孩子的辫子,掀她们的裙子,那时候,我闻到过这种味道……”

两个手下沉默了。

他们都知道,御天家族的老爷子对孩子从小严厉,当年醉饮黄龙和刀无极不过幼儿园的年纪,却被丢到乡下穷养去了,每天淌着鼻水在田野里奔跑的那种……按照老大的性格,这些事还真的足够成为他美好的回忆。

“或许……是那时的花香吧。”醉饮黄龙很遗憾地耸耸肩,“这种香味是悦神家族的人带来的,或许下次见面我可以问问他们。”

“老大,那个御圣主很嚣张啊,都不跟您握手。”阴阳使想起来这茬。

醉饮黄龙看了看自己的手,哈了一声,“是我失礼了,刚打过电话就跟人家去握手,大概是被嫌弃太脏了吧。”

 

尚风悦坐上车,吩咐司机回啸龙居。

秘书在一旁整理会谈内容,整到半路忽然想起来,“尚总,您当时没有跟御天家族的总裁握手,会不会他们心里会以为……”

尚风悦皱了皱眉,“醉饮黄龙没有洗过手。”

秘书默默地继续对付那些文件:自家老板的洁癖真的是越来越严重了……

 


评论
热度(5)

© 蓮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