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の世のものとは见へぬ桜の花

*闲来无事存个档而已
CPPid:22150/酒歌

[周翔]我是不是你最疼爱的alpha你为什么不说话(下)

*前篇:[周翔]我是不是你最疼爱的alpha你为什么不说话(中)



周泽楷竟然是个alpha,孙翔垂头丧气地想。

这个结论是由他身体力行经过实践证明才得出来的,再怎么反驳,都没法作假。

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我那温柔可人、貌美如花的队长怎么会是alpha!孙翔捂住自己的耳朵,惆怅地趴在自己房间的桌子上发呆,他已经不敢去训练室发呆了,自从上周五以后,周泽楷买了空气清新剂和消毒剂,亲自给整个训练室做了个大扫除,而周泽楷专属座位的椅背上,也不再挂着那件熟悉的轮回队服了。

孙翔知道自己是在逃避。

面前的电脑屏幕上依然是耀武扬威地扛着银武、装备顶级的一叶之秋,点开好友列表一看,一枪穿云在线,孙翔盯着那四个字,似乎能通过文字看到一个手持双枪、帅气利落的枪王。

他有些颓然地倒在椅背上,也是啊,再仔细想想,他的队长确实是个alpha属性的男人。

那次轮回出去爬山露营,快到山顶的时候因为他走得太急,没注意被个突出的石头撞到了脚,痛得好半天没法动弹,别的队友都还在商量该怎么把他个大男人扛上山顶去,周泽楷已经扶起他往山上走了,他大半个身子都倒在周泽楷身上,等于是队长连拖带拽地把他扛上山去的,到了山顶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帮他敷脚上的撞伤。这也就是那天晚上他能越过江副,直接跟队长睡一帐篷的原因——周泽楷想要帮他盯着伤口。第二天回去的时候,因为他前个晚上冻得没睡好,昏昏欲睡,还拿队长的肩膀当枕头靠了整个车程,下车的时候周泽楷的肩膀酸得几乎都抬不动手,就更别提外套肩膀上那滩可疑的水渍了。

生日那晚,杜明吴启几个不怀好意的非要起哄灌他酒,想趁他喝醉了骗他跳支小苹果给他们看,孙翔实在不好意思拒绝,虽然酒量不好,却也只能跟着对杯喝,最后还是周泽楷帮他解了围,说是两人生日时间差不多,这个生日派对也有他的一半,酒也由他代孙翔喝了。孙翔自己挺没用地趴在一旁沙发上,看着周泽楷硬是灌醉了其余几个队友,让杜明都酒后吐真言把他们想让孙翔跳舞的邪恶计划都说出来了。

还有春节去看烟火那次,他个傻x,一听要出去看烟花就兴奋得没头脑,从俱乐部出来就直奔周泽楷的车里,等到了目的地,下车的时候被冻得一哆嗦,才发现围巾手套全部落在俱乐部了,一样没拿。S市的冬天,竟然也有如此寒冷刺骨,孙翔含着泪打个喷嚏,第二个喷嚏还没来得及打出来,周泽楷就把脖子上系着的围巾解下来扔他怀里了……这也太有男友力了啊!!!

孙翔挠挠头发,苦恼地叹了口气,果然是一个alpha应该有的风范。

所以现在问题来了,他是一个alpha,而周泽楷也是一个alpha。想到周泽楷震惊地问他“你是不是喜欢我”的场景,孙翔觉得自己大概是被嘲笑了吧:真是的,一个alpha怎么会喜欢上一个同性呢,尤其是对于一个恪守本分循规蹈矩如周泽楷的alpha而言,这简直就是天方夜谭啊!

懵懂的初恋还未来得及盛放就被无情的现实摧残了。

想起面对周泽楷直率的提问落荒而逃的自己,孙翔觉得自己根本没脸见队长。

 

江波涛匆匆走进训练室的时候,愣了一愣:“哟,小周还在这儿?”他从自己座位上拿了个杯子示意一下,“我刚才落下了个杯子。”

周泽楷坐在位置上点点头,目送他又离开,训练室的门重新被合上——那扇他曾经靠于其上、深情地亲吻孙翔的门。

可是孙翔是个alpha,跟他一样。

孙翔在训练时间以外已经很少来训练室,哪怕是平时必要的训练都特别专心致志心无旁骛目不斜视,江波涛还面有喜色地跟他表扬过孙翔这阵子状态不错啊,“尤其是跟上两个礼拜比起来”,江波涛还强调。

周泽楷对此只是微笑,并不认同或者反驳,他只是觉得心里好苦,这回孙翔的状态是回来了,可再也不喊他PK,也从不一个人留在训练室加练,摆明了就是不想见到自己,甚至是在刻意地逃开自己。

一定是因为自己的那番表白吓到他了。

周泽楷盯着屏幕上的画面发呆,等着跟人PK的一叶之秋懒洋洋扛着战矛,像孙翔一样伸展着大长腿,潇洒英俊,而又没心没肺,不知忧愁。

孙翔还是那样一个人,周泽楷猜不透,猜不透他为什么开心、为什么不开心,也猜不透他此时的逃避到底是因为喜欢他还是因为不喜欢他。

周泽楷拆看过无数封寄给他的情书,每一封信的字里行间都藏着甜蜜的信息素味道,那些话像是蜜糖像是花朵,无比艳丽无比美好,像每个人期望的爱情,可却不是周泽楷此时遇到的恋情困扰。

孙翔再好再可爱,可他和自己一样是个alpha,他真的能认同接受这种违背社会常规的感情吗?

想起面对自己直率的提问落荒而逃的孙翔,周泽楷觉得深究于这样无解命题的自己也是无药可救了。

 

我能接受一段惊世骇俗的AA之恋吗?孙翔用自己不太高的IQ与EQ扪心自问。

……额讲真,总是做一些出格中二的事,这好像才是翔哥我一贯的画风吧??

孙翔抱住头,一个不怎么恪守规则的自己,为何就不能接受一段听起来与众不同的感情呢?更何况对方不是别人,是轮回的队长、无解的枪王啊!人帅气!性格好!对自己也好!这他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啊!

于是不习惯想太多弯弯绕绕的孙翔又瞬间想通了:对啊,其实这事儿对我来说根本不算什么啊,只要队长能够不在意,我也没什么好在意的对吧?

要是周泽楷是他男朋友,意味着双一组合能更加默契,枪与战矛可以走得更远;拥有一个alpha男朋友,也意味着他不用烦心于每天给脆弱的小omega女朋友发短信打电话,生怕一天不联络对方就能跟他哭三天你不爱我你不爱我你就是不爱我;当然,拥有这么一个拉风的男朋友,更意味着以后他能陪他去山顶看更多的日出,一起过未来的生日,看很多年很多年的烟花……这么想想怎么觉得这样的前景是如此美好?一个高大英俊的alpha(他)和一个貌美如花的alpha(队长)在轮回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简直就是完美的结局好吗!

好,很好,孙翔简直要为自己的逻辑鼓起掌来,所以现在的重点就是:如何让队长克服性别的阻碍,同样地喜欢上自己!

觉得上周五落跑的行为实在是太不alpha了,孙翔打定主意,这次他不能再逃避了,他要充分准备,主动出击,不管成功与否,都要向队长表达自己的心意……嘛,就算表白不成,以后能成为互帮互助的搭档也行啊,上次队长帮他解决生理问题的体验还是挺值得回味的啊。噫……孙翔默默地捂住了自己又变得红起来的脸,讨厌,想什么呢!快想正事!

正事就是,七夕快要到了,这个中国传统的节日因为各种洋节的文化入侵而变得存在感微弱,但是孙翔想,队长是那种传统保守的人,说不定七夕对他来说是很意义重大的节日呢,不如我在那天晚上约他出来,送上99朵玫瑰,然后声情并茂地向他表白,这样做成功率会不会比较高一点?

孙翔不懂花语,但他已经想好了要给周泽楷买什么样的玫瑰,雪白的那种!大花!99朵!他觉得他家队长就适合那种纯洁的颜色!

仿佛已经脑补出了周泽楷看见玫瑰后娇羞地捂住了嘴,眼中泪光闪闪大受感动的场景,孙翔有些开心地想:哎呀,要是我表白成功了,就是不知道这种非常规恋爱算不算在俱乐部“禁止队内恋爱”的规章制度里面啊,江副到时候不会拿着条款让我抄写十遍棒打鸳鸯吧?孙翔托着腮,继续甜蜜而忧郁地45度抬头望天。

 

七夕快要到了,周泽楷拿笔在日历上圈出了一个看似寻常的公历日期,有些苦恼地想:要趁这个时间,去跟孙翔说明白吗?

他觉得这一切都是自己的错,要是最开始他看到孙翔从房间里跑出来的那一天能开口问一问,要是他在怀疑孙翔是omega后能主动跟他谈谈心,又或者平时多跟他聊聊天,恐怕也不会导致现在这么尴尬的局面。

所以呀,周泽楷,你不能再这样沉默下去啦,要好好地跟人孙翔说清楚啊。周泽楷脑子里仿佛跳出一个微笑的江波涛,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向他解说“如果小周你能够多说一句话,队员们就能更加理解你”。

只是江波涛的苦口婆心攻势持续了好几年,轮回的战术安排、复盘解说还是江副任劳任怨代理的,周泽楷对此十分感激而又遗憾于自己天生的寡言性格。

所以,用贫乏的言辞来表白这条路似乎有点走不通啊。周泽楷想了想, 不如干点实事?

他低头默默看了看堆在面前的一大堆粉丝来信,还有各色礼物鲜花:不如……买束玫瑰?这应该是最保险的表白必备礼物吧?然后就可以捧着玫瑰,在七夕那天,郑重其事地告诉他自己对他的感觉。

孙翔这种大大咧咧的性子,恐怕是不会注意到七夕节是几月几号的,他可以装作一本正经地拿出队长的派头对他说小孙啊最近夏休期训练量有些不足啊,不如今晚到我房间来,我跟你PKPK试试有没有手生?

呜……周泽楷害羞地把头埋进了臂弯里,听起来怎么这么像个猥琐的怪蜀黍呢,他怎么好意思跟孙翔说出这样的话呀。

这次真的能成功吗?对着镜子背诵练习霸道总裁台词的周泽楷有些苦恼而忧郁地45度抬头望天。

 

七夕那天,孙翔起了个大早,偷偷去楼下签收订好的白玫瑰。

太阳已经升起来了,暖洋洋的朝阳洒在白玫瑰上,孙翔眉开眼笑,觉得这束花真是好看,队长一定能够喜欢的。

他捧着花,蹦跳地走过宿舍楼的走廊,抬头就瞥见一道熟悉的人影,脚下差点一滑,慌乱地把手背到了身后。

那个人走近了,孙翔勉强挤出一个若无其事的笑容:“呵呵,队长早啊。”

周泽楷点点头,心里好难过,他是下楼去拿订好的玫瑰的,可是孙翔到今天对他还是这样一副冷淡的样子,不知道今晚表白的成功率会有多大。

孙翔心里也在打鼓:我靠队长你快回去快回去快回去,别冲我身后走了啊,这我要怎么样才能越过队长把花安全运回房间啊,我的花不能提前被你发现啊!那样就没有神秘惊喜啦!

两个人各怀心思地站在走廊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今天天气真好啊”“嗯”“哈哈哈队长你看那边有只鸟在唱歌”“嗯”,气氛凝重而尴尬。

打破这道空间结界的人,是早起晨跑归来的吴启。

吴启打着哈欠慢悠悠走过来,看见走廊上站着俩人,自然地冲他们打招呼:“哟,队长,小孙,早啊。”

接着他的目光就落在了孙翔背后藏着的花束上,眼睛一亮,“诶哟,小孙啊,你这买的是……”

孙翔大惊,飞快地回头过去一记眼刀,目光凛冽锋利,仿佛是却邪穿体而过!

“???”吴启的后半句话没有来得及说出口,就被孙翔那瞥冷冽如刀的眼神给无形地制止了。

[刺客]残忍静默被队友[战斗法师]一叶之秋残忍杀害,被迫禁言十分钟,请问是否回营地复活?

身为beta的吴启默默流着泪,按下了[是]的选项,他扶着墙从两人身边经过,心里沉痛地想:养了快一年的小alpha终于长大了,有了心爱的人了,不爱妈妈了,妈妈心里好难过……

孙翔在心里冲无辜路人吴启无比真挚地说了声抱歉,然后抬头冲一脸迷茫的周泽楷呵呵一笑:“队长,今晚有空吗?”

“就是那啥……我最近也没怎么训练,怕自己手生,能不能去你房间,我们PK两把?”

周泽楷当机立断把准备好的一大通霸道总裁台词全扔了,坚定地点点头:“好!”

 

孙翔站在周泽楷的房间门前的时候,深吸了一大口气,他有些紧张地拉了拉T恤下摆,想让穿着T恤裤衩的自己看起来更加严肃认真一点。

他的手里抱着一大捧白玫瑰,虽然没有99朵,但也是满满一大束,花店洒了过多的香水,闻起来有些刺鼻,还不如队长身上的信息素味道好闻,孙翔实事求是地想。

他举起空出的右手,谨慎郑重地敲了三下房间门。

周泽楷在房间里面坐立不安已经很久了,听到敲门声的时候,他一把抓起准备好的红玫瑰,娇艳欲滴的花瓣上面还洒了水珠,格外美丽动人,只是人工添加的香水味道让周泽楷有些过敏地揉了揉鼻子,还不如孙翔身上的牛奶味呢,他害羞地想。

他抱着花,走去门边开门。

手扶上门把手的时候,他屏住了呼吸。

孙翔听到门里面走过来的脚步声,在脚步声停下的一瞬间,他屏住了呼吸。

咔哒一声解锁,周泽楷缓缓拉开了房间的门,低着头把手里的花束冲对面高高举起。

孙翔听见一声门响,门被缓缓打开,他深吸一口气,低着头把手里的花束冲对面高高举起。

“队长我喜欢你!”

“孙翔我喜欢你!”

两道不同的声线几乎同时在门内门外响起。

接着是两张错愕的脸从花束两边抬起来,惊讶地望着对面的人。

孙翔的脸在白玫瑰的衬托下分外皎洁如玉,周泽楷的脸在红玫瑰的掩映下绯红一片。

“队长你说什么……”孙翔眨眨眼,一张俊脸这时候才后知后觉地刷一下整个红透,他有些结结巴巴却开心地重复了一遍:“队长你说什么你说什么!”

周泽楷抿抿唇,他的人生座右铭是“只做不说”,于是他的回应是把孙翔拖进了房间,把对方压在了又一扇无辜的房间门上。

孙翔眉眼间都带着笑容,偏偏嘴上要说:“队长你不要这么心急呀,花,花,你看那么好看的花都被你压坏了。”

“不如你好看。”周泽楷壁咚着孙翔,在他耳边轻声地说,觉得这一刻的自己终于彻彻底底的霸道总裁了起来。

 

(好了作者我要拉灯了)

 

第二天早上,端着茶杯散步的方明华咂一口红茶,在队长的房门前停住了脚步,他悠悠地想:没想到现在的年轻人还懂得七夕的浪漫啊,难得,难得。

联盟第一人赢慢悠悠地踱步离开,留下房门前一地红白相间的玫瑰花瓣。

自然也就没能听见房间里传来的一声带着浓浓起床气的怒吼:“我靠,我就说周泽楷你上次怎么摸我屁股!原来是你一直想上我!”

周泽楷只是温和地笑着,孙翔撇撇嘴默默地扭开了脸,他才不承认自己也会被这张联盟第一脸给帅到呢。

“孙翔,”周泽楷开口,他握着孙翔的手,在手心里亲了一下,“我不是同性恋,也不喜欢alpha。”

“哼哼所以呢?”孙翔转回头来瞪他:别说你想吃完了就跑,甩给我一句“我们都是alpha是不可能在一起的”?!

周泽楷仿佛猜到了他的心思,笑着说出了埋在心中许久的真心话:“我只是喜欢你。”

 

FIN.

 

 

*终于写完了这篇 > <是送给二翔的生贺,也感谢那么多姑娘喜欢 > <

不出意外的话还会有个番外,但是仍然没有肉


评论(12)
热度(2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蓮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