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の世のものとは见へぬ桜の花

*闲来无事存个档而已
CPPid:22150/酒歌

[周翔]段子5~6

 *前文:段子1~2, 段子3~4

*出现明显设定错误则以原著为准,更新掉落看缘分



【5】

孙翔最终决定去向周泽楷解释——

这个决定他考虑了许久,接近于日思夜想,日日吃不下,夜夜不能寐。

除了比赛和训练,一有空,他就会想这个事儿:队长不会因为我前几次的举动误会了什么吧?会不会有人跟他说聊天记录的事儿?我要怎么跟队长解释我真没别的意思呢?那我要没别的意思,我偷看他干嘛呀?可我真的没别的意思啊靠!那我最近刻意关注他的理由该怎么说才比较恰当?直接说“队长你话太少我总是不明白你”?还是说“队长你就不能跟我多说几个字吗,三个字也好啊”?……去去去,“三个字”的梗滚一边去!

而每次孙翔一个人坐在电脑前发呆的时候,近日逐渐亲近的队友们总会来拍拍肩膀:“哟小孙,又想什么呢?没想什么?那你就坐这儿纯欣赏屏保啊?”

孙翔有些尴尬地动了动鼠标,屏保撤销,屏幕上显示出刚才搜索的网页页面:如何与他人有效地沟通、怎样和人和谐交往、如何与人相处……看着围观队友一脸“我懂”的表情,孙翔尴尬得要命,心道还不如接着看屏保呢!

杜明最终对他这状态做了个总结:“我上大学那会儿追女生,都没这么辗转反侧欲说还休过!”

“小孙,你要找队长好好聊聊,就去找呗,队长只是不爱说话,又不是不听人说话。”吕泊远还是很实诚地劝他。

“是啊,接下来就放假了,你要再在这事上纠结,估计这一个年都过不好啊。”打完第十九轮的比赛,就是为期一周的休赛期,队友们已经纷纷收拾了东西打算回家过年去了。

方明华细心,多问了一句:“诶,那孙翔你什么时候回去啊?”

孙翔还坐在位置上抓头发,听到这句话,有些诧异地回复:“啊?我不回去啊,我回家哪有你们方便啊。”

队友们也诧异了:“不是吧,过年你也不回去?虽说你家不是s市的,可买张高铁票回去也不过一两个钟头的事儿,除夕夜哪能不陪家人一起过啊?”

孙翔撇撇嘴:“回家了哪还有空训练啊,下次就客场对上兴欣了,上一轮没发挥好,我还想把复盘结果再研究研究,还是留在这里更方便些,反正初五那天一样要去h市比赛,我妈要想我了那时候也能去看我啊。”

“就你一个人留下来?”偌大的俱乐部里,就孙翔孤零零坐在电脑面前打游戏,而窗外万家灯火辞旧迎新,杜明想想就觉得有些心酸。

“没事,我一个人也刚好能冷静冷静,想想事儿。”孙翔感受到了队友的关心,笑笑,又有些不好意思地补充,“还能一个人组织组织语言,争取下次跟队长好好沟通。”

杜明一拍他肩膀,“还组织什么语言啊,今年的事别拖到明年啊,你要说就赶紧的。”

吴启也在一边添油加醋:“就是就是,现在说还能赶得上跟队长拜个早年呢!”

——于是受到了群众热情鼓舞的孙翔,终于在周泽楷离开俱乐部之前,鼓起勇气敲响了队长房间的门。

 

在孙翔敲门之前,他在心里又默默把事先准备的说辞背诵了一遍。

但在周泽楷开门之后,孙翔看着周泽楷,周泽楷看着孙翔,两个人默默对峙了一会儿,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孙翔只觉热血上涌面红耳赤,张张嘴,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那些背好的理由早就不知道被丢到哪儿去了。

“队长我……有话跟你说。”孙翔有些尴尬地轻咳了两下,掩饰住声线因为紧张而产生的微微颤抖。他心道:妈呀,原来跟队长讲话是这么压力山大的一件事。

周泽楷没看出他的复杂心思,好心地侧身招呼他进房间,孙翔却用力地摇了两下头:“不不,不用,我就说两句话。”

他又重新抬起头来,直视着周泽楷,“队长,我是想解释,之前、之前我做了些看起来很奇怪的事,其实那只是、那只是……”

隔壁房间的江波涛就是这个时候开门探头出来的,他本来是想喊周泽楷一声,冷不防撞见这场面,以为孙翔跟周泽楷有事,于是喉咙里的招呼全被咽下了肚,静静在一边等着他们两个聊完、好让他插话。

于是轮回的副队长有生之年也算是见证了一回惊天泣地的直播:

孙翔面含春色,言辞吞吐:“队长其实我对你……我对你,真的,我、我……”

江波涛惊得差点把嘴里正嚼着的口香糖吞下去,恨不能现场把黄少天拎到面前来使劲摇两下:我去,你当初神秘兮兮跟我讲的那八卦还真是真事儿啊?!

“我……我靠!这话怎么听起来更加不对?!”这边孙翔却已经把话说全了。

他看着周泽楷脸上吃惊的神色,一急之下脱口而出:“队长我对你真的没别的意思!”

“噗嗤。”一旁看戏的江波涛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来,靠着门框笑得止不住打颤,看两位正主都回头过来看他,便摆摆手,“对不住,只是头一次看到有人这么给人发卡的。”他又伸脖子张望了一下,“其他人都没来围观啊?听说他们给你参谋了不少啊。”

连副队都知道了?!孙翔霎时瞪大了眼,面对那一张笑眯眯的脸竟然不知道该如何反应,最后害臊地把周泽楷往房间里一推,自己也跟着冲进去,把门一带:“队长,我们还是单独聊聊吧!”他可不想对话的内容被整个俱乐部的队友传开。

江波涛慢悠悠走过去,在外面盯了半天那扇紧紧关上的门,最后扭头招呼:“诶你们几个,躲那么远,真不过来听八卦?”

 

【6】

周泽楷的房间收拾得整洁空旷,一桌两椅,两人面对面坐下,气氛比刚才还要凝重。

毕竟是说人不好,孙翔表述得万分艰难,吞吞吐吐结结巴巴,周泽楷耐心等了好久,终于听懂孙翔语句里表达的意思。

孙翔小心翼翼问:“队长你懂了没?”

周泽楷点点头,“嗯”了一声。

孙翔最初那阵尴尬劲儿已经过了,面前周泽楷还是一如既往那样的温吞样子,也没见生气,他便有些破罐子破摔地问:“那队长,你觉得我们之间的沟通交流……到底怎么办?你不说,我真不太懂,平时交流总是不方便。”

周泽楷有些为难地开口:“我不太……”

孙翔连连点头,“我知道我知道,从我开始打荣耀开始我就听说过你的事迹了,我也没想能让你给我讲个睡前故事讲个笑话什么的,就是想打比赛搭档的时候你能不能给我一点提醒,好让一叶之秋跟一枪穿云好好配合,我怕我们两个配合失误会招人议论……”说到这儿,他忽然有些低落,“我也知道,队长你和江队就很默契,一句话不说就能打好比赛,我也想啊,可在兴欣的时候没人配合我,我就习惯了在场上单打独斗,来了轮回总得给我时间磨合吧……”

周泽楷目光温和地看着他,示意他说下去。

“现在嘛,总比刚来的时候好很多了,比如队长你高兴还是不满,这点情绪还是能看出来的,可也没法知道更多了——你知道叶修吧,虽然我跟他没在一个队里待过,是刘皓天天给我抱怨叶修总是三不五时在打比赛的时候提点他们,队长你也看到了兴欣现在是什么样子的,我觉得这跟叶修的提点肯定脱不开关系——诶不是不是,我不是在说队长你比不上叶修啊!我就是举个例子,我可能就需要你直接地跟我说我哪里需要改进、哪里做得不够到位,不然我不知道该怎么进步啊。”

孙翔啰啰嗦嗦说了一大堆,也觉得有些不好意思,总感觉词不达意,尤其是对方一言不发、光听着你单方面喋喋不休的时候。

于是他又心虚地扫了周泽楷一眼,周泽楷看着他,认真地点着头,他也就松口气,郑重地补了一句:“我就这个意思,没别的意思。”刚才被江波涛误会已经足够了,他可不想再让周泽楷也误会了。

周泽楷又是点点头:“我知道。”停了停,又补充:“以后……我会跟你交流。”

这句话说完,周泽楷又闭上了嘴,但孙翔已经是受宠若惊,连连点头:“诶谢谢队长。”心里已经数着:刚才那可是八个字的句子啊!

周泽楷却又张了张口,似乎还要说些什么,孙翔忙洗耳恭听。

“你不用那么怕我。”这句话听起来有些无奈,而一想起前些天发生的事,周泽楷确实觉得有些无奈。

“我没……”孙翔张口就反驳,顺口反驳完,觉得不妥,挠挠头,又补上一句:“我只是以为你不太好相处,一直不怎么熟,就不敢当面来问。”还为此一个人默默纠结了好多天呢!

周泽楷听完,忽的笑了一笑,“哦”了一声。

孙翔连忙补充:“现在一点都不觉得不好相处了,真的!”

周泽楷也不知信了没有,只是点点头。一时两人又无话。

孙翔心道不好,觉着这和谐气氛又被自己一句话给毁了,面上不动声色,心里绞尽脑汁想说点好听的。

周泽楷却忽然冒出来一句:“我喝咖啡。”

“啊?”孙翔下意识地接话,有些茫然,接着便在对方的笑意里明白了意思:“诶我靠……队长你什么时候发现的?我保证我只偷看过三次!”

周泽楷只是笑而不语。

孙翔虽然面上装怪求饶,但心里已经开始雀跃:你看,这不是还会开玩笑呢么!说明咱队长其实只是外表高冷,内心就是个害羞不爱说话的人啊!

他便不由得放下了心,忍不住得寸进尺地建议道:“队长,要不我们打个商量,我一边学着看你眼神,你一边也学着多讲讲话啊。”

“那么帅一人,要是张口就来,接受采访就跟脱口秀似的,我们轮回每年的广告费估计还能翻一番!”

周泽楷只是笑,并不接话。

孙翔心想:队长还挺爱笑的嘛,平时那么冷冰冰做什么。

“我如今的心愿就是轮回再拿冠军和听队长你说相声给我听了。”孙翔已经完全没了刚开始那种紧张劲儿,“哪怕是给我讲个段子也好啊!”

他一边笑着贫嘴,一边在心里给“与周泽楷面谈”这件事打了个“已完成”的勾。

没防备周泽楷忽然在此时应声:“好。”

他一时茫然:好什么?

周泽楷却又重复了一遍:“好。”



【TBC】

评论(4)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蓮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