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の世のものとは见へぬ桜の花

*闲来无事存个档而已
CPPid:22150/酒歌

[周翔]一加一 3~4

*校园paro

*更新掉落看缘分

*前文:一加一 1~2




【3】

“靠靠靠靠靠——”孙翔向后一仰,瘫倒在椅背上,摸了一把头上浮出的细汗,“还好最后一下的攻击够精准,还好还好……总算是赢了……”

说完这句话,他忽然被噎住一般,皱着眉头有些愤怒地转头去看一旁的周泽楷:“靠,班长,你当真没玩过《荣耀》??难不成你们这样的学霸学什么都是速成的??”

周泽楷正低着头,手指在键盘上无意识地滑动着,孙翔没能看到他脸上一闪而过的遗憾。听到孙翔的追问,他伸展了一下五指,才抬起头来,孙翔看他脸上又是没什么表情,不由沉痛地摇头:“班长,你不玩《荣耀》真是可惜,要是你把你的智商都用到游戏上,我敢保证你现在肯定被职业战队选上了——我玩《荣耀》那么多年,可没见过能有人第一次玩游戏打竞技场就能把我打到半死不活的!我用的还是‘一叶之秋’呢!就算修正场会修正数值,可武器性能、附加点数可没法改,要是被叶修知道他的账号卡在我这儿差点PK输了,肯定会来找我算账!”

提到“武器性能”的时候,周泽楷飞快地瞥了一眼屏幕上那个满身破烂装备的低等级角色,孙翔显然只是玩个新鲜就把这个账号扔在一边了,因此这个账号虽同样是神枪手,但总归不衬手,所以也就会在刚才最后一击的时候错算了攻击力和冷却时间……周泽楷挪开了视线,不再去想刚才那局PK,只是无意识地动了动手指。

而孙翔一个人喋喋不休了半天,始终还是觉得不服气,怀疑地上下打量了周泽楷许久:“班长,该不会是你运气好歪打正着吧?要不要我们再来一局?我这次肯定在两分钟之内把你打趴下!”

周泽楷盯他振奋的模样盯了半晌,最终无奈道:“学习呢?”

孙翔正说到兴头,冷不防被打断,一时愣神:“对哦你来我家是为了……诶不对,你等等!”他伸手指屏幕上的PK结果,“我们不是刚说好了,我赢了,今天就不复习了!班长,你可别因为输给我这个差生觉得面子上过不去就死不认账啊!”说完还吐吐舌头,一脸得意洋洋,“再怎么‘差点被你打赢’,终究也还是‘差点’嘛!”

虽然这个约定只是孙翔单方面的意愿,周泽楷却也没有反驳,只是点点头,推开椅子站起来:“那我走了。”

他心里倒是想得很简单:既然不帮孙翔复习,那自己也该回家了。

但对方显然不是这样想的。

他刚起来没走两步,孙翔已经有些紧张地拖住了他的衣袖,一边跟着他往客厅走一边追问:“等等班长,你这么冷淡,该不会是生气了吧?明天该不会把这件事告诉班主任吧?”

周泽楷摇摇头,他已经走到了客厅,可孙翔还是粘性贴纸一样一路缠着他不放:“不会。”

孙翔松了口气,显然是放下了心,周泽楷不爱说话,可说出口的话还是很有信誉保证的,于是他便换了一副笑容:“班长真善解人意,你人真好,要不班长你先吃点水果零食再走?要不要留下来吃晚饭?再去跟我打两局荣耀?我教你怎么打,没过两天你肯定能赢了叶修那个自诩游戏天才的自恋狂……”

周泽楷已经提起了自己的书包,往背上一甩,摇摇头:“不了。”想了想又说,“我明天再来。”

“明天再来陪我打荣耀吗!”孙翔眼睛一亮,“只要我赢了,你就不许跟老师告状说我打游戏!”

周泽楷点点头。

孙翔把小手指伸到他面前,“你又不说话,谁知道你是不是打算耍赖呢……来,那我们拉钩。”

周泽楷眨眨眼,看着面前一脸认真的孙翔,竟然着实有些无言以对:这种方式也太幼稚了吧?

但他最后只是隐藏了眼里的一点笑意,也伸出手去,两个小拇指缠在一起,大拇指相碰:“嗯,拉钩。”

 

【4】

送走了周泽楷,孙翔又坐回电脑面前,打开了游戏,翻了翻好友列表,刘皓他们还没上线,整个列表倒是有个难得上线的,孙翔一时好奇,点开了与“君莫笑”的对话。

“喂喂,叶不修你没被盗号吧?怎么这时候上线了?”

对面很快回了消息:“盗什么号,沐橙在我家。”

孙翔不解其意,但很快恍然大悟:“你又利用人学习委员给你打掩护!”

苏沐橙和叶修青梅竹马,叶家父母很喜欢她,又因为她成绩好,叶家父母总会拜托她多帮帮叶修的学习,而叶修呢,肯定不会老老实实听他爸妈的话,这回估计是以和苏沐橙学习为由,把房间门一关,孤男寡女共处一室……一个写作业一个打游戏!

“看我明天不告诉班主任。”孙翔对他这嘚瑟的样子嗤之以鼻。

叶修那边却也不在乎:“别说我,你自己呢,你不是要跟着周泽楷好好学习的么,怎么也玩上了?周泽楷那么严肃认真的一个人真能放过你啊?”

提到周泽楷,孙翔忽然来劲了:“诶诶这你就不知道了,我跟你说,刚才啊,周泽楷陪我打了一局荣耀!”

“哈?!羊习习你才是被盗号了吧?”

“真不骗你!我把周泽楷拐来我家,跟他说……”孙翔详详细细把事件经过讲了一遍,不过自然也省略了其中“一叶之秋”差点输掉的情节,他最后仍不住得意洋洋:“没想到班长也挺好糊弄的,他打完游戏还真的就走人了!”

叶修回给他一连串的省略号。

“怎么样,叶不修,你服气了没?”孙翔咧嘴笑。

叶修却冒出来一句:“他哪来的账号?”

“我家有多余的。”

“你给他用的什么账号?”

“我看看……哦,一张我以前随便买的神枪手啊。”

这一句话却引来了叶修飞速的回复:“靠???周泽楷玩神枪手都能让你赢???他真没放水???”

孙翔皱皱眉:“叶修你什么意思,就算周泽楷是IQ高,可在打游戏上,我怎么就不能赢他了?你又看不起我?!我好歹也是公会里数一数二的玩家好吧?!”

叶修那边却没了动静,一张欠扁的头像仿佛在嘲笑他似的,气得孙翔在Q上连发了几个窗口抖动过去,意欲把叶修给抖出来。

过了老半天,叶修才慢吞吞回复:“不,我不是那个意思……反正我觉得吧,你要是给周泽楷一张好点的账号卡,今天说不定就不是你赢了,要么就是赢得很勉强。”

孙翔大惊,心道叶修怎么能猜到他今天赢得一点也不轻松,转念一想说不定又是叶修看不起自己的水平才故意这么说的,争强好胜的心思便又起来了,不服气地回道:“我才不信,下次哪怕他拿个全服最好的账号卡来,我也一样赢给你看!”

“嘿嘿,”叶修也不反驳,只是猥琐笑了两声,“那哥可就等着孙翔大大发威了。”



【TBC】


*TO第一章留言评论的姑娘们:

嘿嘿你们都猜错结果了w

(被揍


评论(3)
热度(27)

© 蓮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