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の世のものとは见へぬ桜の花

*闲来无事存个档而已
CPPid:22150/酒歌

[孙翔中心]许你满身荣光

 

*2016年的第一篇文for孙翔

 

愿你未来光明无量

愿你披载满身荣光

 

 

夏休期只剩了个尾巴,孙翔跟爸妈打了声招呼,背了个包出了家门。

他嘴里咬着根棒棒糖,漫无目的地在街上逛,午后三四点的H市仍然热得很,两旁的行道树投下的阴影聊胜于无,却仍然够把人晒出一身汗。孙翔抹了一把额头,低头看一眼表,时间还早得很。于是他方向一转,转头就拐进了一个网吧。

家门口的这家网吧已经开了十几年,装修了好几次,老板却还是同一个,以前他常来这里。大概是从初中的时候开始,放课后他从来不会乖乖地直接回家,跟三两伙伴一起,死皮赖脸磨着网吧前台的阿姨放他们进去,非要偷偷打两局荣耀再走,有时候还被孙爸爸揪着耳朵从网吧拖回家。这种糗事转眼已经过去了七八年,现在想来竟然有些怀念。

孙翔进了网吧,扑面就是一阵凉爽的冷气。他在前台付了钱,找了台空机子坐下,随手打开桌面上的荣耀图标,一边抹了把汗。他进网吧只是为了避暑乘凉,此时便也不忙着玩游戏,随便往左右看了看。

坐在隔壁的也是个荣耀玩家,刚打赢一局竞技场,屏幕上跳出荣耀两个大字来。孙翔看了一眼,坐旁边的是个十几岁的少年,像个中学生,一边打游戏一边还不时看看时间,一看就知道是偷偷跑出来玩的。

孙翔咧嘴一笑,仿佛从他身上看到了当年的自己。孙翔专心围观了一会儿,发觉那少年打游戏的技术还不错,他一时起了逗弄的心思,拍了拍少年的肩膀,“诶你找人PK的话,我跟你来一局?”

突然被搭讪的少年吓了一跳,犹豫了一会儿,才点点头,“好吧,不过我没带钱,不赌……”

孙翔乐了,自己还被小屁孩当成骗钱的怪大叔了啊?“不赌钱,你赢了我,我请你喝可乐——你在哪个房间?等我登录了来找你。”

孙翔登录的账号卡自然不是一叶之秋,他身上带了好几张闲时玩网游的账号卡,随便挑了个战斗法师,进了少年报给他的房间一看,对面是个狂剑士。

少年挑了地图,PK就开始。孙翔有心放水,少年的技术确实也不错,可毕竟两人之间还是有不小的差距,狂剑士被战斗法师一击圆舞棍砸到地上血条归零的时候,战法还有一半的血。

少年皱着眉,咬咬牙,一脸不服输,“再来一局,我先欠你一瓶可乐。”

“我可没说你输了要请我喝可乐啊。”孙翔咧咧嘴,心想这小子还真挺像我以前的啊,“来来来,这局我挑地图,我喜欢那张酒馆的背景。”

两人一连来了好几局,结局总还是孙翔的战法站到了最后,不过偶尔几次,孙翔一个不留神放水太过,战斗法师能被狂剑士削掉一大条血量,他在心里暗暗佩服这个小屁孩的技术还真是挺好的。

打完几局,孙翔预备着再开一局,少年看看时间,摇摇头,“不行,我今天必须回家了。”他扭头过来问孙翔:“明天你来不来,我跟你继续?……也把欠你的可乐还你,我今天真的没带钱。”

孙翔赢了几把,心情好得很,点头说好啊,又从口袋里摸出一根棒棒糖扔给他,“可乐就免了,明天再来。”

少年下意识接住抛到怀里的糖,有些别扭地皱皱眉,“你好幼稚啊,我才不吃糖。”说罢,他把书包甩到背上,“那我走啦,明天我上线了就在游戏里敲你!”

孙翔跟他挥手道别,咬着塑料棒转回去继续在游戏里晃悠。

 

没等他晃悠一会儿,身边又有个人坐下了,这回是个主动来挑战的哥们:“刚才看了你PK,我跟你打一把怎么样?”

孙翔瞥了两眼,坐他身边插账号卡的是个戴着棒球帽的青年,也不过十七八岁的样子,一脸心高气傲的样子。

这么嚣张啊?孙翔面上随口答应下来,心里忍不住想着好啊,看翔哥我不虐死你。

一看屏幕,又是个狂剑士,孙翔忍不住摇摇头,真是有缘,说到狂剑的技能和玩法,玩狂剑玩了好几年的孙翔说不定比他更熟。

这么想着,孙翔的手速自然飙上去了,都懒得放水,不出一分钟,对面就立马跪了。

青年有些不爽,“再来。”

来就来,孙翔翻个白眼,咬着糖又开了一局。

结果一点不出孙翔意料。

青年脸色不太好,孙翔心里愉快得不行,不过面上不好表现出来,他抓了抓头发,“你很有天赋啊。”这句话说的是实话,青年确实打得不错,要是他在帮俱乐部招新人,说不定就会推荐他进训练营了。

不过嘛,就是太骄傲了,孙翔在心里有些惋惜,他对青年的性子喜欢不起来……额虽然孙翔也承认自己当年也有过这样中二的状态。

“荣耀玩家这么多,比你厉害的人多得是,你的圈子里都不如你,不代表别人不如你,看得远一点,你也能走得远一点。”这句话自然不是孙翔自己想出来的,都是江波涛教给他的,如今竟然也能轮到他教给别人,孙翔心里升起一阵舒爽,不由装出一副前辈的姿态来,“你还年轻,好好努力,以后去当个职业选手很有出路。”

青年撇撇嘴,“我就是个职业选手。”

孙翔惊讶地睁大了眼,“哪个战队的?”他没见过这么号人,难道是这个赛季的新选手?

青年并不打算透露,他把自己的账号卡收进了口袋,起身前有些挑衅地看了孙翔一眼,“你也是职业选手吧?你等着,总有一天我会打败你的。”

孙翔眨眨眼,不明白怎么几局竞技场下来就给自己拉了一身仇恨。

 

那人走了以后,孙翔又看了看表,接近晚饭的点了,孙翔也没了继续坐下去的心思,出了网吧继续往外走。

一路走到老嘉世门口,曾经的俱乐部门面早就被更新换代了,新开的是一家大型商场,灯火通明,人来人往。孙翔在商场门口站了一会儿,虽然他在嘉世待的时间不长,回忆起来还都是不美好的记忆,但心里难免有些感慨。

孙翔要走的时候,看到一个年轻人坐在马路牙子上抽烟,身边扔着一张卡,孙翔顺手帮他捡起来,递了过去,“朋友你掉了东西?”

对方看了一眼,恨恨说,“我不要了。”

孙翔对着商场的灯光眯着眼看了看,一张荣耀的账号卡,首版卡,不由多问了一句,“挺好的一张卡,怎么就不要了?”

“比赛输了。”

职业选手?孙翔有些惊讶,这年头H市也太藏龙卧虎了,除了兴欣那帮人,哪来那么多职业选手,“输给谁了?”

“输给我以前看不起的人。”

孙翔嗤笑了一声,也陪他在马路边坐下来,拍拍他的肩,“朋友,我以前也有过这样的感受,可是后来我发现,我输不是因为我没用,而是因为我看不起他们,你把对手当对手,你就能赢他们。”

孙翔想了想,“叶秋知道吗,就是那个荣耀教科书,虽然他已经退役啦。”

年轻人点点头。

“我觉得我现在能比得上叶秋啦,你信不信?”

“怎么可能,叶秋可是大神。”

孙翔哈哈大笑起来,“大神也是人,叶秋不是用来超越的,是用来打败的,终有一天你可以打败他的。”

那人有些怀疑地看他手里的卡,“用这张卡?”

“用这张卡。”孙翔笑着把卡放他怀里,“你可以先来找我,打得过我,再去打叶秋。”

“你也是职业选手?”

翔哥我在H市就这么不出名?孙翔有些泄气地抓抓头发,“是啊。”

想了想,他又补充,“我觉得自己还挺厉害的,你先把我当成对手吧。”

那人怀疑地看着他,孙翔低头看看表,一下子跳起来,“我靠,我要赶高铁,快来不及了,不跟你聊了!”

跑走之前,孙翔回头遥遥喊了一句,“我等你来找我PK!”

 

等到孙翔按时坐上车的时候,夜已经深了,孙翔看了一会儿黑黢黢的窗外,打开手机看起了比赛回放。

旁边座位上的乘客本是合着眼休息,孙翔偶然回头,才发现对方不知什么时候醒了,正盯着自己的屏幕看,孙翔连忙调小了音量,“抱歉吵到你了,我忘带耳机了。”

旁边人摇摇头,继续盯着他的屏幕,“荣耀?”

“你也玩?”

那人点点头,灯光下他的脸一片惨白,神色看起来有些阴暗。

屏幕里放的是上个赛季轮回跟蓝雨的比赛,孙翔随口说道:“我是轮回粉,你呢?”

那人摇摇头,“我讨厌轮回。”

孙翔有点惊讶,“为什么?”

“没为什么。”

“他们打赢了你的支持队?”

那人又摇头。

“那是为什么?”

“没为什么。”那人还是不怎么愿意说话的样子。

孙翔有些纠结地皱了皱眉头,虽然一个队伍有人支持有人反对是常事,但有人当着他的面说不喜欢轮回,他心里总还是有些不舒服的,“其实吧,我说这话可能不太合适,毕竟带了粉丝滤镜,可我还是得说,你要是真了解轮回,就会知道他们真的很好。”

“真的?”那人却忽然有了兴趣,抬起头来看他。

孙翔赶紧点点头,“真的,每一个人都好。”

他想想自己的队友,忍不住笑起来,“诶我给你讲,轮回队长周泽楷你知道吧,他不说话不是因为高冷,就是不爱说话,平时跟队友交流也就蹦出几个字来,还好有万能翻译机江副……江波涛啊!而别的人呢,哦你可能不太熟,比如有个剑客叫杜明,还有个刺客叫吴启,一个柔道叫吕泊远,一个召唤师叫于念,几个人都特别逗,平时跟说相声似的,还有还有,联盟第一人赢你知道吧,方明华方太后,江波涛就是他推荐的,特别深藏不露,轮回第一奶!额还差了谁呢……咳咳,也差不多了,反正他们不但游戏打得好,人也特别好!”孙翔摸摸鼻子,最后实在不好意思自我吹嘘,赶紧做了个总结。

那人神色不明地看着他许久,看得孙翔都有些郁闷,最后他终于把视线转了回去,“我相信你,我努力去喜欢轮回。”

孙翔松了一口气,也没想到这么轻而易举就能把一个轮回黑掰成了轮回路人粉。

“你肯定能喜欢上的。”孙翔坚定地说。

 

下了高铁,孙翔刚站上月台就接到了个电话,他看也不看拨入的号码,摁下通话键就冲电话那边的人嚷嚷:“江副我到S市啦,别别别我自己能回来,你们不用开车来接我啦,真的不用——诶我靠,你们已经到火车站了?”

孙翔挂了电话,急急忙忙跑到出口。

不止江波涛,周泽楷也站在一边,手插在口袋里,对着他笑。

孙翔缓下了步子,有些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发,“队长,江副,我又不是小孩子,回H市过个假期而已,干嘛这么隆重地过来接我。”

“怎么不来接,来接我们的最强战法啊。”江波涛笑眯眯的。

孙翔捂住脸,“哪有这么厉害,江副你别这么吹。”

“不是吹。”这回出声的是周泽楷,一脸认真。

孙翔一比二,甘拜下风,赶紧岔开话题,“好啦好啦随你们怎么说都好,走吧走吧,我们仨堵这儿太占道。”

孙翔左手搭上江波涛的肩膀,右手搭着周泽楷,半强迫性质地推着两个人往前走。

“夏休期过得怎么样?状态好不好?”江波涛问,孙翔在这个赛季结束后的消沉表现曾让轮回众人都紧张了好一阵子。

孙翔咧开嘴,“江副你放心,我哪有这么脆弱……翔哥我下个赛季给你拿个冠军看看!”

“好,你这句话我可记住了,要是没做到怎么办?”

“能怎么办,让队长负荆请罪呗。”孙翔一脸轻松地吐吐舌头。

“你甩锅倒是很快啊,小周还在旁边呢!”

“呵呵。”

“我靠队长你不会打算今晚拉我PK吧,哇我今天旅途奔波,很累的!”

“小孙啊,你也长大了,自己的锅要学会自己扛啊。”

“呵呵。”

“……我靠!”

三个人说笑着走远了。

夜里的S市喧嚣明亮,车来人往的长街上无数车灯闪烁,远近万家灯火。

整个S市仿佛一个巨大的舞台,聚光灯闪耀。

而他们并肩,一步步踏入光芒之中,走向属于他们的荣光披耀的未来。

 

FIN.

 

*按出场次序依次为:少年翔——越云翔——嘉世翔——转会翔——轮回翔

*感谢阅读到这里。

一个抽奖活动:在点心点推的列表中随机抽出一个账号,赠送一个孙翔亚克力立牌,截止到1月7日22:00。



中奖名单: @吃糰子的小憎 

特别奖: @一只不污的桐苓大烧杯 祝姑娘生日快乐

抽奖已经结束,大家可以自由地取消点心点推。



评论(35)
热度(20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蓮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