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の世のものとは见へぬ桜の花

*闲来无事存个档而已
CPPid:22150/酒歌

[SouGou]帰り道


 

*just2000字梗概

*HB to Hotel

 

 

发生的时间是文化祭的那一天。

地点是鲛柄学园的校门外。

 

夜晚的时候,路灯都已经亮起来了,无数细小的飞虫绕着灯光打转。

“刚好需要回一趟家而已,顺路。”

山崎宗介只是这样简简单单解释了一句,松冈凛笑着捶了下他的左肩,露出尖尖的鲨鱼齿:“那就拜托了噢,小学的时候你就知道我家的地址了吧。”

当然是了然于心——两家住的不算太远,经过松冈家再走过半条街就是山崎家,宗介早就记不清小学时跟那家伙一起回家的次数。

于是又紧了紧肩膀上的背包,回头对乖乖等在一旁的女生开口:“走吧,江(Gou)。”

女生身上还披着鲛柄学园的校服,听到这句话后偷偷撇了一下嘴。

“江,回家的路上要注意安全啊。”凛冲她叮嘱。

松冈江蹦跳着往前走,头也没回地举起手摆了摆:“好啦好啦,有山崎君在的话,哥哥也可以安心地回寝室了吧,晚安。”

“真是不让人省心,”凛有些无奈地叹息,与宗介对视一眼,“拜托了。”

山崎宗介点点头,跟上女生的步伐。

 

只是“陪同好友的妹妹回家”的简单任务。

好友是认识了十年有余的好友,因此对松冈江也不是一无所知,只是很久没有见面,关系还算不上熟稔。

女生的步伐有些快,但是每一步迈得不大,山崎宗介插着口袋,有些刻意地落后半步跟在她的身后。

“喂,山崎君呐,”街道上只有零星散步的行人,女生回头的时候酒红色的长长马尾在空中甩出一道弧线,如果靠太近的话此时脸上一定已经遭受到了攻击,“是我走得太快了吗?”因为总是等不到对方走到身旁来。

“不……”山崎宗介下意识地否认,对上松冈江疑问的眼神,犹豫了一下,“刚才凛拜托我陪你回家的时候,你似乎有些不满。”

“啊啊?!”女生歪着脑袋想了想,“那个时候啊……与其说是对山崎君的不满,倒不如说是对叫法的不满。”

“我啊,是叫Kou啦,Kou!不是Gou!”松冈江在这个问题上,往往保持着坚决不移的态度。

“哈,是为什么啊……”不自觉就问出来了。

酒红色的长发在空中甩了回去,松冈江回过头去看面前的人行道,“这个嘛,哥哥的名字是Rin,听起来像是女孩子一样,然而我的名字却是Gou,总觉得比哥哥更像个男生啊。”

Kou听起来也没差嘛,山崎宗介虽然这样想着,并没有说出来。

“无论名字叫什么,江(Kou)就是女孩子吧。”山崎宗介淡淡道。

晚风吹拂在两人身上,只穿了一件短袖T恤的山崎宗介还是感受到了一点凉意——他的校服外套一直披在松冈江的身上,遮挡了被似鸟爱一郎用水枪弄湿的校服衬衫。

白色的外套被随意地披在肩头,跟着女生跳跃的步子一起一伏,女生的声音隔了好久才从前面传过来:“山崎君……以前也说过类似的话呢。”

“嗯?”倒还真是不记得了。

松冈江的步子并没有停顿下来,与山崎宗介保持着一步的距离,声音听起来也是远远近近的:“小学的时候噢,是在哥哥转学以后——山崎君一定忘记了。”

 

“因为遇到了高年级来抢零花钱的男生,放学后不敢一个人回家,也不敢告诉哥哥……”女生的声音不重,在安静的街道上,像是一首安眠曲。

山崎宗介的视线落在白鸽一样翻飞的外套衣袖上,隐隐约约记起了一点什么。

“在教室里一个人站着不知所措的时候,刚好被山崎君看见了呢。”

同样也是小小的山崎宗介,在五年C组的门口停了下来,敲了敲窗户的玻璃,问里面的小女孩子“要不要一起回家”。

那个年纪的山崎宗介,眉目还没有完全地张开,额头贴着玻璃,显得稚气非常:“要是有人欺负你,我会代替凛来保护你。”

“……”虽然认出是哥哥的朋友,但以往并没有搭过一句话。

“可是江是女孩子啊!”山崎宗介的表情比现在丰富许多,眉毛皱起来,愤愤不平的样子,“那帮坏蛋!”

“然后最后还是跟山崎君一起回家了,而且是山崎君绕了远路,先把我送回家,才自己又回家去的吧。”松冈江歪了歪头,马尾垂下来,垂在肩头的外套上。

 

手握拳放到唇边轻咳了两声,被人记住小时候逞强的样子似乎并不是一件光彩的事,山崎宗介选择了保持沉默。

却听到前面的女生噗嗤一笑。

接着,松冈江停下脚步,回过头来,“今天也是吧,我被水枪打中的时候,山崎君也说了这样的话——‘你这小子,对江做了什么,她可是女生啊。’”语气学得有模有样,松冈江有些遗憾地补充了一句,“如果当时山崎君能够叫我Kou就更好了。”

山崎宗介张了张嘴,却不知道答复什么,只好生硬地岔开话题,“就快到家了。”

“啊,”松冈江回头去看路牌,“真的啊,快到山崎君的家了吧,走了这么久完全没有感觉累呢。”她脱下外套递过去,“一直忘记说谢谢了。”

“不,还是先把你送回去,我再……”

松冈江摇了摇头,“上一次是山崎君陪我回家,这一次,当作是我送山崎君回家吧。”

“可是,你一个人不安全……”已经可以预想到第二天凛会追问自己无数遍有没有把人安全送到家,想想就有些头痛。

女生却忽然笑了起来,“是因为哥哥的话吗,你们两个,还把我当做小学生一样保护啊。”

“很正常吧,因为你是女孩子啊。”山崎宗介淡淡笑了笑。

松冈江愣了一愣,很快地摆摆手,“没关系噢,反正只是再走过半条街而已。”

路口竖着一盏路灯,发出温暖的黄色光芒,女生的脸在灯光下柔和美丽,长发闪着光芒。

“如果山崎君不放心的话,站在这盏路灯下面,可以看到我安全走到家,这样你放心了吧。”

山崎宗介犹豫了一下,还是止住了步子,“好……吧。”

松冈江最后冲他笑了笑,转身过去,依然踢踏着蹦蹦跳跳的步子,轻快地往前走去。没有了外套的遮掩,短短的校裙花一样扬起来。影子被路灯拉长又缩短。

山崎宗介靠着电线杆,望着女生的背影慢慢远去。

回家的路,长短短长。

 

FIN.


评论(1)
热度(12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蓮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