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の世のものとは见へぬ桜の花

*闲来无事存个档而已
CPPid:22150/酒歌

【殢师】小段(TBC)

【1】

其实苦境学院里的教授们都不简单。

有人是写了本禁书被同行到处追着打来这儿避难的,禁书内容大概涉及了某个黑社会老大不好说的事儿,

有人是追着某个写禁书的一路打过来的,那书里写的就是他老大。

但是后来他们都在苦境好好地待下来了,顺便装模作样拐骗初出茅庐的学生们。

无衣师尹是因为在慈塔集团里被老板难看了,明升暗降,奖金少了大半,每天干的活又多,一气之下来苦境学院教经济学了,然后在这儿久别重逢了枫岫主人。

枫岫在学生时代睡他下铺,毕业后做过舞蹈演员,写过小黄书,最后还是转行来教书了。

“明年我该申请教授职称了。”枫岫闲闲摇着扇子,一边接过素还真分发的防火防盗宣传单,“苦境是个好地方啊,社会治安就比较好,不会有人老追着我跑。”

拂樱一身粉嫩地提着兔笼子走过,谁看得出他以前在佛狱的警局待过。

无衣师尹恍然地喔了一声。

枫岫指指他身后,“那小哥看起来身手不错,以前哪条道上的?”

无衣师尹回头看看,秋风萧萧,雪花飘飘,一人拿了本英文诗集靠在树下,满身忧伤。

他回头过来,眼角抽了抽,“以前慈塔的保安队长。”

……殢无伤你也转行了吗??

青年沉默地看了他两眼,指指自己胸口牌子:苦境学院第四图书馆图书管理员。

“喔,原来是个文艺青年。”枫岫热情地与他打了个招呼,“我来给你算个命吧?”

这就是无衣师尹与殢无伤在苦境重逢的经过。

 

【2】

苦境学院很大,光图书馆就有好多个,自从殢无伤来了以后,学生选择自习的地点有了明显偏向。

无衣师尹的办公室正对着第四图书馆,他一边与枫岫饮茶一边道,“根据我的推算,这一个月以来,第四图书馆人流量高了十几个百分点,而且性比率与苦境学院学生实际性比率相比有所下降,在这个男女比例三比一一对情侣一对基的世界里居然能看到那么多女生出没,必然引发宅男们蜂拥而至,然后形成更高的人流峰值,并且按照殢无伤工作时间有明显正比趋势……”

枫岫不是理工男,从正在写的新书里抬起头来,简明扼要概括说,“喔,你就直说文青很受女生欢迎不就完了。”

拂樱更善于提炼深化主旨,引发读者阅读兴趣,“我怎么觉得茶有些酸味儿?”

枫岫看看无衣师尹,“作为一个言情耽美皆能战的畅销书作家,直觉告诉我这会是一段虐恋情深。”

 

【3】

没什么虐恋情深,无衣师尹跟殢无伤认识纯属意外。

即鹿上小学的时候,爆发了一场传染性流感,死亡人数咻咻往上跳。结果即鹿那时候刚好发了烧,急得无衣师尹忙把她往医院里带,每天蹲在病床边看着妹妹,翘了好几天的课。

即鹿旁边床上是个看起来比即鹿大几岁的男孩子,大概烧的更加严重,好几天都不见好。小孩儿总是特别敏感,看到大人们都在叹气,便更加沉默地惨白了脸色,拒绝吃饭。

男孩的妈妈忙安慰他,“无伤乖,好好吃饭,睡一觉病就会好了,”然后她看看旁边乖巧地让无衣师尹帮她梳头发的即鹿,转而向儿子道,“你看看旁边的小妹妹,她多坚强啊,你长大了也要娶一个这样漂亮的女孩子,那你现在怎么能不好好吃饭呢?”

男孩子转头来看了无衣师尹与即鹿一眼,无衣师尹下意识护住妹妹:即鹿从小是个美人胚子,妹控的哥哥最不喜欢别人觊觎自己的妹妹了,虽然只是小学生而已……

结果即鹿在医院里住了几天,跟那个男孩熟了起来,整个病房里都能听到即鹿咯咯的笑声。

无衣师尹一边痛苦挠墙呜呜呜妹妹被小男生骗走了,一边心里庆幸还好只是小孩子应该不会就这么拐走的吧。

即鹿身体好了以后,无衣师尹急忙帮她办了出院手续,将那个男孩丢在了脑后。

 

十多年以后。

殢无伤站在无衣师尹面前,问,“即鹿还好吗?”

“……很好,她已经结婚了。”无衣师尹感受到了小学生执着的力量。

“喔,”殢无伤点点头,“那你呢?”

 

【4】

无衣师尹长这么大还真没想过自己到后来会看上一个曾经企图泡他的妹妹好在结果未遂的同性。

他和殢无伤再次见面以后,殢无伤只对他说了上述两句话,还是两个问句。

……第二句话算个什么鬼??

当初对话的时候无衣师尹还没有在意,到后来他心里情愫莫名纠缠越演越烈,殢无伤态度却依旧冷冰冰如同初见,那句漫不经心的“那你呢”便会浮现在他脑海之中。

这样问一句算什么呢?无衣师尹端着茶杯看向窗外,殢无伤坐在落地窗边上沐浴着日光,妥妥一个文艺青年。

然后文艺青年抬头看上来,目光掠过教学楼前那棵银杏参差的叶片,直直望着无衣师尹,然后展眉笑了一笑。

殢无伤平时沉默寡言,难得露出表情,此时不意外引发女生们激动的尖叫。

无衣师尹老脸一红,不顾枫岫揶揄目光,刷地关了窗落荒而逃。

枫岫若有所思,“难得我识人不准,竟是个两情相悦?”

 

【5】

无衣师尹其实并不喜欢别人叫他师尹。

枫岫在后面哭爹喊娘似的吼了好几声,无衣师尹才慢吞吞转过来。

“你为什么不喜欢我们这么叫?”枫岫很奇怪。

“因为叫师尹听起来一点儿也不亲切,我又不是生来就是当老师的。”无衣师尹摇摇头,“这是我最讨厌的称呼了,所以我总会习惯性无视它。”

枫岫喔了一声,“那殢无伤怎么叫你?”

无衣师尹翻个白眼,“用我最最最讨厌的称呼——他叫我无衣师尹。”

枫岫想了一会儿,问他,“你不是习惯性忽视‘师尹’两个字吗?”

“啊,那怎么了?”

“那你应该只能听到文青叫你‘无衣’才对吧。”如果将后面两个字省略的话。

无衣师尹原地呆了一会儿。

……好像,确实是啊。

 

【6】

殢无伤确实喜欢无衣师尹,这事儿他自己本来也不知道。

慈塔不是个单纯的企业,暗地里也有黑社会的事儿,无衣师尹起初给boss打下手,后来跳槽去苦境有部分原因也是因为天高皇帝远,好慢慢洗白自己,从那些黑历史里面跳出来。

殢无伤不止是保安,也是个杀手,而且等他到了苦境学院管图书的时候他还在陆陆续续接任务,有的是慈塔上层排下来的,更多的是私人的。

杀手的生活就是这么回事,杀人得钱,拿命在换生活。而且报酬越高,危险越多。

无衣师尹原来不清楚这底细,直到殢无伤半夜带血的敲了他公寓的门。

 

【7】

殢无伤扶着墙捂着腹部喘气,无衣师尹打开门的一瞬间,房间里温暖的灯光洒在他身上,比弭界主的灯泡还亮还暖和,那人担忧的目光,也比小时病重时即鹿晶莹纯洁的目光更安慰更治愈。

他忽然一愣。

他明白自己到底为什么丢下慈塔跟着无衣师尹跑苦境来了。

他冲一脸惊讶地无衣师尹笑笑,“路上被车撞了。”

他是个杀手,所以他白天不能够与无衣师尹靠的太近,他有太多仇敌,若杀手的弱点被仇敌抓住,便是杀手的终途。

他也不想告诉无衣师尹真相,无衣知道的愈多也就愈危险。

他是他的软肋。

 

【8】

枫岫跑过四魌所有地盘,阅历丰富,自然看得出殢无伤深藏不露,有事没事去套他话。

枫岫问他,“诶文青,听说现在请动你做一次生意需要这个数?”他比了个数字。

殢无伤看他一眼,没回答。

“诶,那你这么吊,无衣师尹知道吗?”

殢无伤摇摇头,他怎么可能让他知道。

枫岫惊讶,“为什么?”

哪有什么为什么,他不说,便是最好的保护。

无衣师尹也是浑水里出来,如果有人想要对他下手,他反之能够为他除去潜在的威胁。

所以他对他格外冷淡,假装并不在乎的样子。

枫岫眼泪汪汪,“呜呜呜怎么我家那口子只想着干掉我呢……”

 

【9】

当然,无衣师尹以前也曾是慈塔里面高层的人物,不会蠢到看不出来。

……你大半夜上街被车撞能撞出腹部那么大一窟窿来?!

只是殢无伤不愿说,他也就不问,默默给人换纱布。

殢无伤看他出神,叫了一声,“无衣师尹?”

这时候他伤已经好了差不多,只是病假是无衣师尹帮他请的,时间长的足够他伤口都长出花来。

无衣师尹回神过来,应了一声。

“我没去学校很多天了。”

“没事,图书馆没人看着也不会有人去偷书。”

“我不是担心这个……”

“喔,你不去的话,去图书馆的人肯定也少,借书不是有自动系统么,女生要递给你的情书我托了枫岫接收,还分了类,什么哲学系女生送的、研究生送的、理工男送的,你伤好后可以去慢慢看。”

殢无伤摸摸鼻子,从此再没提过去上班的事。

 

【10】

 

 

 


评论(3)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蓮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