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の世のものとは见へぬ桜の花

*闲来无事存个档而已
CPPid:22150/酒歌

【鷇梦】化身.二

三余无梦生终于在鷇音子冷脸丢给他一堆记载着各种神神道道术法的典籍后,模样从四智武童的正太样恢复了过来。

鷇音子买包子回来,三余因为许久不曾适应这个身体,绕着仙山慢悠悠地活动腿脚,看到他手里荷叶包裹的食物后眼睛一亮,纵是鷇音子隔得老远,也感受到了那种欣喜。

越来越没志向了,鷇音子摇摇头,走近,把东西递过去,荷叶打开后里面还腾腾冒着热气。

三余一边吃,鷇音子一边看,素白装扮,飘逸如风,衣上凤凰似乎欲展翅而翔,俊脸鼓起,津津有味地啃着包子:嗯,倒还是先前的模样。

鷇音子看他吃完,道,“吾让你寻找可使你恢复原身的方法,你每次用这用那的借口推辞,拖了许久还说没找到,如今吾一找,便让你回了这个身子,这是何故?”

“哈。”三余手里一把熟悉的白羽扇,轻摇,一脸理直气壮,“鷇音子是武林正道领袖,能力自然比我好了不知多少,你能寻到那是当然之事。”

鷇音子自然不信,又问道,“为何你不肯化身回来?”

“小四就是小四,有什么不好吗?”

鷇音子摇头,“是没什么不好,那你又为何同意了吾,决心变回来了呢?”

三余仔细想了想,跳出脑海的只有天踦爵那句“人长大了便能多吃几个包子”,他想鷇音子恐怕不会喜欢这个答案,便支吾道,“这嘛……”

鷇音子也不勉强,“你不想说也罢。毕竟,无论你是三余还是小四,对吾而言都无妨,你就是你,是与吾同一枚果实里的种子,你吾曾为一体,又不归一,总是最契合的存在,无论你化为什么样,吾都认得出你。”

鷇音子向来喜欢装得高深莫测,给人指点一二言,倒也难得一时讲那么长段的语言。

或许是太久不与三余争辩,一时不抑心中愉悦了吧。

鷇音子对着听得目瞪口呆的三余微微一笑。

“你……”三余踉跄退后两步,以手扶额,“坏了坏了,看来还是没习惯这副身体,有些眼花了——我竟看见你对我笑了?哈,以往你从来不曾对我笑过几次,每次都是一脸嫌弃。看清楚喔,我是三余无梦生,不是地狱变,也不是步香尘。”

三余眨眨眼,“何况,你那话说的动听是动听,只不过这样说来,天踦爵不也是与你我同在果实之中吗?真真是同胞情深了啊。”

远处的天踦爵无故打了个喷嚏,揉揉鼻子,心道是谁在念叨。

“哈,”鷇音子轻笑摇头,心里下了定论:掩饰。

他故意皱皱眉,“吾记得,刚才吾只是带了包子回来。”

“嗯?”三余不解。

“不记得有带醋啊。”鷇音子慢悠悠道。

三余脸上微僵了僵,“你……咳,算了,鷇先天口才了得,三余自愧不如,还是继续散步去了。”说罢,转身要走。

鷇音子扣住他手,道,“诶,以往与吾论辩时,吾用记得你都不甘认输,如今怎么那么好说话了?”

三余没回头,停住脚步,“看过了鷇先天那一出火焚白莲度劫,千辛万苦才返回原身,如今我也明白自己是不如你了。”

突然提及这话题,鷇音子略一沉默,“你在怨吾?”

“耶,怎么敢怨?鷇音子为天下牺牲自我,换取光明,差点都没办法回归本体报道,三余是敬佩是仰慕,为能与你好不容易重逢而激动,何来怨意?”语气里不乏赌气成分,三余心道不该提此事,一时口快,却再没忍住心里后怕与隐忧:若鷇音子当真没有回来,他与天踦爵是否就只能一直苦苦相待了?

鷇音子微微叹口气,将他从后揽住,“彼时,吾不止是鷇音子,更是素还真之一魂魄,吾天命所趋便是为众生尽力,这一点你不会不清楚。而这火焚以后,吾从此便是完完整整的鷇音子,你也大可宽心,以后不会再有这样劫难。”

三余没挣脱,抿唇,也觉察了自己的逾越,便转了话题道,“解释归解释,君子动口足矣,动手动脚做什么?”

鷇音子知道他不气了,便也宽了心,与他道,“三余无梦生向来是睿智之人,又何必与吾装糊涂,吾不信你至今都不明白吾对你……”

三余眼疾手快地转身,伸手将他还未出口的话挡了,“有些话,不当讲,不可说。”

鷇音子知他性子,真的炸毛了也难哄,便顺从道,“哉了哉了,”转而握住他的手,将手指放至唇边,轻轻地吻,“此时不许吾动口,便只有动手了。”

“你……”三余微羞微恼,伸手想抽出却又不得,“这不是还算是‘动口’吗?”

鷇音子动作一停,笑意更深,抬头起来,意味深长地看着他,“喔,原来你是在暗示吾该真正‘动手’了啊。”

三余一滞,随即泄气,摆摆手,“那……就算了,动口就好,动口就好。”

鷇音子轻笑出声,笑声里说不尽的意味。

三余偏过头去不看他,耳畔却红了一大片,心里嘀咕:这手法,哪里像个先天人了?!

鷇音子似是意料到了他心里所想,慢悠悠道,“身为先天,救民需要救民的法子,修行需要修行的法子,追人就更有追人的法子了。三余,你若是在此方面不足,吾并不介意好好开导你啊~”

云淡风轻,天蓝清明,又是愉快的一日呢。


【完】

评论(1)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蓮問。 | Powered by LOFTER